瓦坎达唯一官芳指定王后

我坚信写好一个同人角色不是把他好的一面无限放大,而是把他坏的一面真实还原,却让人更爱他

黑豹人评(花痴夸奖)3 killmonger/N'Jadaka

[cp]#黑豹# 我觉得是时候夸一夸Erik了
我虽然一直叫他Erik,大多数人叫他killmonger,但是我心里认同的他的称呼只有N'Jadaka,他说Erik Stevens不是他的名字。N'Jadaka是他的名字,他是瓦坎达的一份子,不是什么疯狂的美国人。
顺便感谢我的陛下,他是全片唯一一个叫他N'Jadaka的人,你看,我陛下的心里一定是把他当做瓦坎达人的(哎呀我的陛下真好我爱他!)
但是,因为我懒,Erik这么短,我还是打Erik了,反正也挺好听的
1,这特么绝对不是villain,或者antagonist!Chad本人也在节目上说过他不是反派这个词可以简单定义的!Erik只是和陛下观点不一样!Erik的思想和nakia是一样的!只是他的成长经历让他变得偏激,而不像nakia那样温和!(卡司好像也表示应该有nakia的家庭出场让人们看看为什么思想一样的人最后走了完全不同的路,因为我也是这么认为的,nakia的家庭一定很幸福,把姑娘教育的太好了)
2,MBJ的眼睛太好看了!清澈!少年气!瑰宝!
3,我没有密恐,我甚至很想抓他胸上的那些点点,手感肯定和按摩一样好[吃瓜]而且也是宽肩窄腰翘臀,自从脱了衣服就没穿过上衣真的很对得起观众!比如我!当然了,我更喜欢Chad那个腰肩比例,但是Erik脱衣服的那一段,哇,社情!想睡!我可以想象到我躺在床上他站在床脚脱衣服的情景了!(醒醒)
4,Erik这个角色我知道大家都喜欢,虽然他杀女朋友这一点,我喜欢,但是因此不想做他女友粉(什么鬼),但是我们忽略这一点,这个人还是很好睡的(不是)
5,我最心疼的其实是Erik和T'Challa的对比,同是瓦坎达的王子,一个在那么温馨的家庭氛围里长大,一个从小独自一人,没有人教导他,没有人爱护他,甚至没有人知道他的存在,除了zuri。T'Challa回到瓦坎达那一段是我觉得整部片子最温馨最有家庭气氛的一段,也就是这一段之后,镜头转到大英博物馆里,Erik孤身一人的背影我突然就心里一疼。一刷的时候完全没有这种感觉,但是刷的越多,想的就越多,每次看到他一个人,就特别难过。
6,T'Challa从zuri那里知道他的存在之后,zuri最后一句话说we have to maintain the lie,所以T'Challa很在意Erik来的时候有没有说明自己的身份,也不愿意问他的名字,因为他得守住父辈的错误和叔叔的声誉,他得守住这个谎言。而zuri说完那句话之后,下一个镜头就是Erik在夕阳下拖着克劳的尸体走向瓦坎达,他们守了半辈子的谎言终究还是找上门来了,那一瞬间我完全不觉得Erik可恨,甚至觉得他很可怜。他不知道自己的父亲做错了什么,他当时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,可是绿色的飞船来过之后一切都变了,父亲没了叔叔失踪了,所以他只知道自己的父亲被人杀了,他想报仇,完全没错。而且他走向瓦坎达的那一幕,我总觉得莫名的悲壮心酸。
7,武士瀑布打斗的戏,查是惯用的一攻一守的武器,Erik只攻不守,这个性格就很显而易见了,而且打的也狠,下手的地方也刁钻,大腿内侧,肚子上,手臂内侧,这都是不管你用不用力气都会疼的地方啊我的妈,真的,很符合他的人设了,此处继续夸奖Ryan,导演棒!
8,见到死亡多年的父亲的时候,父亲说,no tears for me?小时候的Erik说everyone dies, that's life around here,我的妈啊多难过啊,一个小孩子把生死看得如此淡漠通透,这孩子到底经历了什么。但是长大之后的Erik哭了,但是又倔强的把眼泪抹了,可是抹了之后第二滴泪又流了下来,那一刻,我的姨母心!我原谅你划我陛下的大腿根!我原谅你啊快来给姐姐抱抱啊宝宝别哭了!除了心疼还是心疼。然后他很倔强的表示也许是你的家lost而不是我们,所以他才找不到我们。我觉得这句话的时候他已经动摇了,觉得自己做的过了走得太远了,但是还是在逞强,因为不管怎样他都回不去了,用这句话也是在给自己洗脑。
9,更心疼的是下一秒,他从红沙堆里爬起来的时候。T'Challa当时是抓住zuri深呼吸,然后笑起来说我父亲就在那里,那是一种很欣慰很开心的场景,但是到了Erik,他站起来之后就呈现出防御的,即将进攻的姿态,看着四周的人,陌生人,不信任的人,毫无安全感。那一瞬间我觉得他还没有从见到亡父的脆弱之中走出来,至少大口呼吸的那几秒钟,他很孤独很无助,很没有安全感。
10,最后那把刀插进他心脏的时候,他说的那句believe in fairy tale,妈的我瞬间就泪目了。知道吗?关于瓦坎达的日落,是他父亲留给他的仅剩的东西之一,他心中仅剩不多的美好的想象,大概也就是这个fairy tale了。
11,这个世界夺走了我所爱的一切
12,把我葬在海里(瓦坎达没有海亲爱的)
13,death was better than bondage
最后几句话不用我说了吧,Erik的死亡给了故事最震撼的结局
但他的死也不算毫无意义,他的所作所为虽然没有让事情按照他想要的样子发展,但瓦坎达终究决定对外面的世界敞开大门,也算是满足了他和他父亲的心愿?
很多人不希望这样一个复杂丰满的反派死亡,然而死亡是他最好的结局,也是唯一的结局。
N'Jadaka来过这个世界,生命短暂而艰辛,精彩而有意义。有过爱有过恨,也有最好的归宿,挺好的[/cp]

#黑豹# erik拖着克劳的尸体,背对着夕阳,走向瓦坎达的时候,就是在迎接他的死亡。 这一幕特别美,也特别心酸。 我突然觉得现在对于黑豹的评价,大都是集中在erik的成长上的,但是erik这件事,对于黑豹来说,也是成长。兄弟俩的成长都充满了疼痛,一个是日复一日从未停下过的疼痛,一个是突然之间的剧烈疼痛,一个以父子两代人的生命换来想要的结局,一个以父子两代人手刃兄弟为代价换来成长与成熟,家庭的悲剧,瓦坎达的悲剧,英雄的悲剧。[/cp]

评论(1)

热度(19)